Artifcial Channels in an Infectious Bioflm Created by Magnetic Nanoparticles Enhanced Bacterial Killing by Antibiotics


Kecheng Quan, Zexin Zhang,* Hong Chen, Xiaoxiang Ren, Yijin Ren, Brandon W. Peterson, Henny C. van der Mei,* and Henk J. Busscher* SMALL2019,15, 1902313.

文章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smll.201902313


由细菌生物被膜引起的感染问题(Biofilm-related infections)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并被预测将在2050年将成为第一疾病杀手,超过癌症。该问题难以被有效解决的最主要原因是:在胞外聚合物(Extracellular polymeric substances)的包裹和保护下,抗生素难以深层地渗入到生物被膜的内部,从而无法将其内部的细菌全部杀死。本文首次利用具有高生物相容性的磁纳米粒子,在外加磁场的控制下在生物被膜内部创造人工孔道(Artificial channels),提高抗生素的渗透能力,从而增强杀菌效率。该工作想法新颖,应用简便,效果显著,为临床上解决生物被膜感染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苏州大学大分子与生物表界面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17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Powered by sudy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