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北京化工大学共同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于2021922-2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以高分子科技在新时代国民经济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为切入点,集中展示了我国高分子科学与材料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从事该领域研究和开发的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实现了以促进我国高分子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提升高分子相关学科交叉与前沿研究水平,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攻克核心关键技术难题,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的大会目标。本次大会会期5天,设23个主题分会场,共有8个大会报告,429个邀请报告,608个口头报告,3270个墙报。大会增设了动态高分子材料、新型弹性体与纤维、高分子基碳材料、健康与防疫高分子等分会场,展现了高分子人致力于开展变革性科学研究,引领高分子学科发展方向的不懈追求;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为期一天的CCS Chemistry论坛。

Macbio实验室一行前往北京参加了此次盛会。其中,课题组于谦老师以集‘细胞捕获-大分子传递-细胞收获’多功能于一体的细胞改造平台、张泽新老师以“棒状高分子胶体体系玻璃化转变的微观结构表征”为题做了口头报告,分享了课题组最近的研究工作。课题组博士生王境鸿等,硕士生沈杰等做了墙报展示,博士生杨贺收获最佳墙报奖。





 

苏州大学大分子与生物表界面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17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Powered by sudy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