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大分子与生物表界面实验室陈红教授,李丹副教授,于谦副教授,刘小莉副教授以及三名博士生受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Tom Davis教授邀请于2018625日至75日期间赴澳大利亚进行学术访问。

   第九届国际纳米药物会议于625日至627日期间在悉尼举行,会议聚焦于纳米药物的研究进展与前景展望,国际上从事纳米药物研究的科研工作者们齐聚会场,共同展示和交流领域内的科研工作。陈红教授在会上报告了课题组相关研究工作进展,报告名为:金纳米粒子层:对干细胞行为和大分子传输的调控(gold nanoparticle layerregulation of stem cell behaviors and macromolecular delivery)。李丹副教授作了名为基于可降解t-PA纳米胶囊的血栓响应性纤溶表面(Thrombosis-responsive fibrinolytic coating based on thrombin-degradable t-PA nanocapsules)的学术报告,于谦副教授作题为《一种具有普适性的构建生物功能化表面的方法》的口头报告,刘小莉副教授作题为《磺酸基团和糖单元作为肝素类似物的必要组分改性材料表面:二者比例的优化对抗凝血性能的影响》的口头报告。

陈红教授、于谦副教授、李丹副教授、刘小莉副教授在会上做口头报告


   在莫纳什大学访问期间(628日至630日),陈红教授和李丹副教授联合长春应化所陈学思课题组数位教授一起参观了位于CBNS中心的Tom Davis课题组,并与Tom Davis课题组成员就生物材料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聚合物合成序列控制的相关技术和表征手段等方面交换了双方科研见解。此次访问促成了陈红课题组与Tom Davis课题组之间就生物医用聚合物可控序列研究的合作,双方已明确合作分工,并将于回国后即可开展。



陈红教授、李丹副教授与陈学思教授课题组、Tom Davis教授课题组成员合影


        2018年国际大分子会议于71日至76日在凯恩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围绕智能聚合物,功能化聚合物,聚合物工程及调控,聚合物表征,以及聚合物与纳米技术的结合等几个专题进行了学术讨论,陈红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工作:细胞表面的合成聚合物:从惰性插入到基于活体模板的聚合(Synthetic polymers on cell surface: from“passive insertion”to polymerization based on live templates)。李丹副教授与聚合物领域的专家学者们讨论了血栓响应性纤溶表面的构建与应用研究。此外,两位老师与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的Cameron Alexander教授准备在以细菌为模板聚合物合成技术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并且和University of ManitobaSong Liu教授也建立了长期合作意向。


陈红教授、李丹副教授与Cameron Alexander教授、Karsten Haupt教授、Song Liu教授合影

 

苏州大学大分子与生物表界面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17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Powered by sudy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