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ing porous magnetic iron oxide nanomaterials as a facile photoporation nanoplatform for macromolecular delivery.

Lei Wang,Jingxian Wu, Yayun Hu, Changming Hu, Yue Pan*, Qian Yu*, and Hong Chen.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 2018, 6, 4427-4436.

文章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8/TB/C8TB01026A#!divAbstract


外源大分子(如多糖、蛋白质、DNARNA和药物分子等)的细胞传输对细胞工程以及疾病治疗等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理论研究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关于外源大分子的细胞传输方法的研究一直受到研究者们的广泛关注。然而,如何在保证最佳传输效率的同时获得较高的细胞回收效率仍然亟待解决。本工作利用多孔磁性Fe3O4纳米粒子(P-MNPs)良好的光热性能构建了一种简便易行的大分子传输平台。P-MNPs的近红外光热转换特性显著促进了生物大分子的细胞传输,并将细胞活性维持在极高水平。而小分子聚乙烯亚胺(LPEI2 kDa)的包裹对质粒DNA的传输效率表现出明显的正协同效应。更为重要的是,转染后的细胞可以通过简单的胰蛋白酶消化实现高效的回收和再利用,这一特性为该分子传输体系的实际应用提供了可靠保障,显示了多孔磁性Fe3O4纳米材料在大分子传输及其它生物医学领域中的潜在应用。





 

苏州大学大分子与生物表界面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17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Powered by sudy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