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至26日,由Elsevier出版社与苏州大学大分子与生物表界面实验室(Macbio)共同主办的“2nd Biointerfaces Symposium taking place in China ”(第二届生物材料表界面国际研讨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907号楼1101会议室成功举行。Elsevier是世界上公认的高品位学术期刊出版公司,也是具有世界第一期刊量的出版社。Elsevier出版期刊2500种,每年发表超过420000篇文章,外加2000余种图书。Elsevier出版内容基本可以涉及所有领域,主要出版物为科技医学,在科技和医学领域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本次会议作为Elsevier出版社的重要活动“Elsevier Colloids Journals Events in China”组成之一,旨在共同探讨国际表界面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建立良好的互动和沟通。

26日上午,大会开幕,开幕式由加拿大McMaster大学教授、苏州大学讲座教授、Colloids and Surfaces B: Biointerfaces资深编辑John L. Brash主持。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副主任吴铎教授致欢迎词,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与我校的密切合作与交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苏州大学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及博士硕士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Elsevier 出版社的高级出版人Rob van Daalen先生详细阐述了Elsevier的发展史、以及科技论文写作和投稿的一般流程,介绍了系统中一些科研中实用的工具,并对常见的表界面期刊的协调发展、评价体系等一些常见的问题给出了解答和建议,他表示Elsevier也将会继续改进,以期为更多的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产品推广高级经理Xiao Xiao女士也就科研周边产品Reaxy软件向大家做了讲解和说明。

随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王树涛教授介绍了纳米生物材料在癌症检测中的应用,苏州大学吴涛教授带来了新型主族金属硫族分子团簇的设计合成、表面功能化、苏州大学张泽新教授探讨了胶体体系的结晶,融化以及玻璃化转变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编辑、瑞典Uppsala 大学Martin Malmsten教授分享了两亲性抗菌肽的性能研究、陕西师范大学杨鹏教授介绍了基于类淀粉样蛋白质组装的材料表界面功能化新体系,苏州大学曾小庆教授深入探讨了重原子在2.8K的隧道效应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 Communications编辑、苏州大学于谦副教授分享了智能抗菌表面的研究进展。他们精彩的讲述不时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并促成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科研工作者与出版商之间构建了友谊的桥梁,为今后的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会的众多学生也表示有这种机会与科研学者们面对面对话,受益匪浅,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苏州大学大分子与生物表界面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17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Powered by sudy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