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iphering the Role of Sulfonated Unit in Heparin-Mimicking Polymer to Promote Neural Differentiation of Embryonic Stem Cells
Jiehua Lei, Yuqi Yuan, Zhonglin Lyu, Mengmeng Wang, Qi Liu, Hongwei Wang*, Lin Yuan*, Hong Chen.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2017, 9, 28209–28221.
文章链接:http://dx.doi.org/10.1021/acsami.7b08034

利用RAFT聚合制备不同的肝素类似物,并以此探究聚合物中不同的磺酸结构单元在作用胚胎干细胞分化过程中差异。我们以甲基丙烯酰胺葡萄糖胺(MAG)为糖单体,以对苯乙烯磺酸钠(SS)、2-丙烯酰胺基-2-甲基丙磺酸(AMPS)以及甲基丙烯酸 3-磺酸丙酯钾盐(SPM)为磺酸单体,利用RAFT聚合获得具有不同磺酸侧链结构、不同分子量的heparin类似物。将这些具有良好细胞相容性的共聚物作用mESC细胞分化,探究带有磺酸基团的不同heparin-mimicking在不同侧链结构、分子量以及作用的聚合物浓度条件下对mESC细胞向神经方向分化的影响。实验证明活动具有自由度最高的活性基团的聚合物在分子量为9K时以8μg/ml浓度作用的状况下促进mESC神经方向分化效果最好。同时我们制备的肝素类似物相比肝素本身皆具备更高的促mESC神经分化的专一性。




 

苏州大学大分子与生物表界面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17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Powered by sudytech